快篩試劑降價 王美花:應不可能低於59元

本土疫情嚴峻,市面上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民眾想買一劑,至少要300元起跳,今天(4月20日)不少立委在經委會上關心快篩試劑供應問題,立委謝衣鳳更提出過去衛福部契約採購價,一劑是59元,賣給民眾有沒有可能更便宜,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廠商有生產和配送成本,價錢要再壓低不太可能。

更多新聞: 鼎基在手訂單看到第3季 5月下旬掛牌上市

藥師沈采穎說,「目前也只剩下這幾盒,其他今天早上10點以前就賣光光了。」

才剛到貨的2000支快篩試劑,不到一天就被掃光,本土疫情爆發,居隔人數超過5萬,藥師電話接不完,不少公司行號都打來問還有沒有快篩試劑。

快篩試劑降價 王美花:應不可能低於59元

藥師沈采穎說,「政府他的一個徵收,所以現在台廠的幾乎都不能出貨,即使出貨也是少量。」

民眾說,「我剛去完而已,超商都買不到。」

民眾怎麼買都買不到,鏡頭再轉到藥妝店內,原本放快篩試劑的地方都被補成其他商品,店員說現在廠牌通通沒得挑,一劑至少300元起跳!價格不親民,加上台電工會爆出5劑500元的快篩試劑,有立委說過去衛福部採購快篩劑,採購價一劑才59元,因此希望經濟部協調,讓快篩試劑再低一點。

立委(國)謝衣鳳問,「我看到衛福部採購的是59元,那未來有沒有可能更低呢?」

快篩試劑降價 王美花:應不可能低於59元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更低應該是不可能,59元那個是共同供應契約的價格,因為生產之外還要運送還要配送。」

價格要再壓低經濟部長王美花直說不可能,不過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上特別提到,台灣跟國外買了1億劑的快篩劑,預計一天可以進口87萬劑,加上快篩國家隊的40萬劑,未來在市面上很快就能買到百元快篩。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2386 陳時中:疫情將大規模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