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居家隔離啟動 隔離期滿前僅須快篩1次

指揮中心宣布,這週各縣市都要啟動輕症居家隔離,居檢或居隔也縮減篩檢次數,只要隔離期滿前快篩一次。台北市則從今天起,12個行政區都啟動輕症在家照護,關懷中心也正式上線,提供關懷包,從零食到快篩劑一應具全。另外,若有垃圾清運需求,10天內最多可以請環保局處理兩次。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除預約視訊看診外,有緊急的醫療需求,還可打119。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本土確診破2300例 陳時中向立院告假「今確診案例蠻多的」

電話一通接著一通來,北市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前兩天信義、中正和大同區總計20人在家隔離,週三起擴大到12個行政區,關懷中心也正式上線。

輕症居家隔離啟動 隔離期滿前僅須快篩1次

零食、泡麵還有快篩劑,關懷包一應具全,協助民眾解決生活大小事,若有就醫需求也有虛擬醫院,能提供視訊看診和送藥服務,但就怕新北2歲幼童悲劇重演,若遇到有生命危險,該如何因應?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有不舒服的時候,很緊急就打119,如果是一般要得到醫療上協助,稍微不舒服就可以打到聯醫,進行通訊診療。」

輕症居家隔離啟動 隔離期滿前僅須快篩1次

除了醫療需求,垃圾該如何處理也成為一大問題,若民眾需要清運,北市環保局將委由業者協助民眾處理,10天內最多兩次,也無需使用專用垃圾袋。然而,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日前直言,預估全國將有2.3萬人重症,北市就會佔2600人,若平均每天50人重症,恐怕就會受不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市長充分掌握整個疫情發展,以及所有需要的,包括醫院量能部分沒有問題,現在等於把衛生局疾管科的壓力,或者是工作分散到12個行政區,更進一步跟在地結合。」

基隆市同樣啟動居家照護計畫,跨局處人員共同協助民眾解決各項疑難雜症。全台各縣市一週內都要啟動,指揮中心也拍板,居隔和居檢者10天隔離期的快篩次數,將從4次和5次,減為只需要在期滿前做一次,因應疫情滾動式調整防疫政策。

(民視新聞/盧柏璁、陳崇翰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慘!封城斷糧 復旦大學教授喊「演講1小時換4顆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