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學生4.6萬人停課中 北市府要求停課不停學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校園不斷出現確診個案,截至20號下午3點前,全台有650所學校和幼兒園停課,其中新北市有112校,而台北更有8分之1學生,一共4.6萬人,正在停課當中,就怕影響學生學習,北市要求各校老師,要做到停課不停學。

更多新聞: 最快5月初! 6-11歲打莫德納 兩劑間隔12週

疫情大爆發,確診數居高不下,許多學校已經宣布停課,19號統計572校,短短一天時間,又增加78校,共有19個縣市,650所園校,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

1/8學生4.6萬人停課中 北市府要求停課不停學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台北市是99所學校,今天台北市停課的師生人數,達到4.6萬,這已經是歷來最高,等於說今天已經有1/8的學生,是在停課當中。」

停課人數,已經是這波疫情以來,最多的一次,先前台北市敦化國小,還臨時決定全校停課,引發爭議後,又改為線上教學演練的烏龍,讓許多家長無所適從,而鄰近的新北市,20號也增加12校9幼稚園停課,總計停課校數,來到112校。1/8學生4.6萬人停課中 北市府要求停課不停學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校園會跟著社區感染的狀況,會持續增加確診的人數,全校的防疫跟衛教,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中央的暫停實體授課的標準,那我們會來實施,針對於高風險的部分,我們是居家線上教學,那低風險部分,我們是實施學校的實體教學。」

無論學校要依規定停課,還是線上演練,相關單位也要求校方,務必落實2條件,停課不停學、以及跟家長做好溝通,以免影響孩子受教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升免疫並助抗疫減災 聯亞生技:可善用聯亞UB-612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