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水準可罰10萬! 「駱駝峰」成示愛塗鴉留言板

知名景點駱駝峰,位於新北市維納斯海岸,由於長期受風化及海蝕,造就特殊的地景。但日前,有民眾到當地旅遊的時候,發現岩壁上竟被遊客刻下許多字跡,成為示愛留言板,民眾大批實在沒水準。北觀處提醒,在自然景觀上刻字塗鴉,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大片岩壁色彩亮麗,表面上還有一條條紋路,民眾來到北海岸,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卻發現知名景點駱駝峰竟然字跡斑斑,仔細一看,最近一個留筆示愛的甚至就在4/16,民眾一看,大批實在沒水準。

民眾說,「大自然的風景我們要去保護他,像這樣子就是破壞啊。」

民眾表示心痛,自然景點現在竟然遭到破壞。駱駝峰,是維納斯海岸的頂點,可以眺望基隆嶼,因砂岩長期受海蝕及風化,在石壁上形成顏色深淺交錯的風化紋,而內部改建為碉堡還具防衛用途,透過小窗往外看,別有一番風情。但作為自然美景及歷史景觀,現在卻淪為示愛留言板。北觀處野柳管理站長許大瑋說,「駱駝峰的土地大部分屬於私人所有,基於共同資源的維護,北觀處日常都會派員來做巡視,檢查附近環境 以及遊客安全。」

北觀處提醒,在景觀上刻字或塗鴉,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罰三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鍰。民眾發揮公德心,別留下字跡,才讓其他遊客帶走美好回憶。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