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上演!?  烏兵身上手機擋子彈救命

美國論壇瘋傳一支影片,一名烏克蘭士兵面臨俄軍攻擊,沒想到身上攜帶的手機,竟成為救命盾牌,為他擋下子彈,這支「防彈神機」的型號也引發關注。但3C達人還是認為,靠手機擋下子彈事件不只一次,但運氣好的成分比較多。

烏克蘭士兵說,「唯一能挽救我生命的是,一支手機,還有一個兵牌。」

影片中兩名烏克蘭大兵,在臨時壕溝中,其中一名烏克蘭大兵,從口袋裡掏出手機,上面竟然卡了一顆子彈,另外還有一塊疑似兵牌的金屬片冒出來。

只見一枚7.2mm口徑子彈穿破掀蓋式手機殼,但沒有完全射穿手機,而是部分嵌進機身中,部分露在外頭,不過手機螢幕已裂成蜘蛛網狀,讓兩名士兵相當驚訝。這支影片也在網路平台被瘋傳,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警察有時候也會被他們的徽章所救,還有懷錶。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如果是NOKIA,那開槍的人可能已經死了。

3C達人CJAY說,「只是說大家講說現在手機防水防塵,但能不能防子彈,有一點是運氣成分,因為手機本身它的設計就不是拿來做擋子彈這個用途,而且手機裡面很多電子元件,尤其是像電池,它遇到穿刺很容易爆炸起火,真的拿手機當防身武器,我覺得它有一定危險、風險存在。」

3C專家認為手機要防彈應該不太可能,甚至很可能會有爆炸危機。但南韓「韓聯社」從手機殼外觀及大小判斷,這支手機應是三星年初推出的Galaxy S21 FE或2020年上市的Galaxy S20 Plus,在南韓網路論壇上也因此被封為「救了烏兵的Galaxy」。

3C達人CJAY說,「幾年前南非就有發生過,有一個人在路上拿著iPhone講電話,有擋下過子彈這種案例,這次拿三星手機覺得也不是不可能,但大家也不要忘記,之前三星的手機因為設計瑕疵,很容易產生爆炸。」

手機擋子彈案例層出不窮,只是烏克蘭士兵大概沒想到,會因為手機而保住性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