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高難度進球後「中指問候」綠衫軍球迷!厄文遭罰146萬台幣

籃網隊球星厄文朝球迷比中指嗆聲,遭NBA罰款5萬美金(約146.2萬新台幣)。(圖/翻攝自籃網隊ig)Complex Sports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美國職籃季後賽火熱開打,東區第二種子賽爾蒂克18日在主場迎戰籃網隊,比賽過程卻發生一段小插曲,籃網隊當家球星厄文(Kyrie Irving)不滿綠衫軍球迷整場噓聲伺候,在一次高難度進球後比出中指反擊,還多次在比賽中飆髒話嗆聲,NBA今(20)日也宣布對他罰款5萬美金(約146.2萬新台幣)作為懲處。

在這場比賽中,只要厄文一拿到球,賽爾蒂克主場就會響起陣陣噓聲,而在第三節剩下兩分多鐘時,厄文頂著布朗(Jaylen Brown)的防守命中一記高難度跳投,得手後還不忘轉身朝場邊球迷比出中指嗆聲,過程全被鏡頭捕捉。厄文賽後受訪時,保持強硬態度表示「當人們對你噴髒話時,我也會不甘示弱」,強調這就是季後賽。

厄文進球後朝場邊球迷比中指。(圖/翻攝自Complex Sports 推特)


頂著球迷整場的噓聲,厄文全場砍下39分、5籃板、6助攻及4抄截的好表現,用優異表現回應球迷噓聲,不過綠衫軍靠著泰坦(Jayson Tatum)關鍵的絕殺上籃,以115:114成功守住主場,兩隊將在21日進行第二戰。

回顧厄文與塞爾蒂克球迷的恩怨情仇,厄文曾在2017-2019短暫效力於賽爾蒂克2季,原本被看好帶領綠衫軍重返榮耀,結果卻把球隊內部氣氛搞得烏煙瘴氣,讓球迷們恨得牙癢癢!儘管厄文後來轉隊到籃網隊,綠衫軍球迷們仍未放過他,頻頻用噓聲來伺候這位曾經的球隊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