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基在手訂單看到第3季 5月下旬掛牌上市
(圖/鼎基)

鼎基先進材料今天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下旬掛牌上市。鼎基近年積極布局醫療、汽車高階產品,副總經理林庚賢表示,今年在手訂單能見度到第3季。

更多新聞: 雄獅王文傑盼打造觀光島 晶華潘思亮提3招助台北攬客

鼎基(6585)先進材料公司為熱塑性聚氨基甲酸酯(TPU)大廠,生產基地除高雄小港廠外,新設的屏東廠有4期4棟,目前A棟廠房已拿到使用執照並建設生產設備,其餘廠房第3季前可陸續完工。

鼎基近年持續拓展產品應用,除宣布推出俗稱「犀牛皮」的汽車車漆保護膜外,在高階醫療用品方面,鼎基的外科手術設備保護套產品已通過客戶品質測試,並掌握美國知名醫療設備公司訂單且陸續出貨。

另外,鼎基也搭上低軌衛星話題,近期接獲火箭客戶相關精密封件產品訂單,打入航太市場供應鏈。

林庚賢表示,鼎基最大的競爭力就是自產,可帶來領先同業2年到3年的優勢;而鼎基的高階醫療、汽車產品在過去幾年的布局下,將迎來開花結果,預計醫療、汽車產品今年營收可占整體近50%。

訂單方面,林庚賢表示,未來可看到3年至5年,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到今年第3季,屏東廠投產後,預料還可以增加10%到15%產能,今年整體毛利率目標超過30%;至於海外據點部分,美國廠耕耘3年後,長期訂單逐漸可見。

鼎基2021年營收為新台幣25億元,每股盈餘4.55元;上市前實收資本額為6.15億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工研院專利再獲肯定!6度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