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升免疫並助抗疫減災 聯亞生技:可善用聯亞UB-612疫苗
聯亞生技今日表示,變異病毒導致疫情不斷高潮跌起,目前市面上的疫苗的保護力已遠不足以對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聯亞生技今日表示,變異病毒導致疫情不斷高潮跌起,目前市面上的疫苗的保護力已遠不足以對抗,經科學界深入研究後,逐漸正視T細胞免疫對防止重症、免疫持久性及短期內成功防控疫情之重要性,凸顯聯亞UB-612疫苗B+T細胞全方位免疫設計之優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確診! PCR檢測陽性 自曝身體無任何不適

聯亞生技指出,聯亞UB-612新冠疫苗臨床第一、二期與加強針延伸試驗提供的多項免疫科學數據,以「A Multitope SARS-COV-2 Vaccine Provides Long-lasting B cell and T Cell Immunity against Delta and Omicron Variants」為題之原創論文,榮獲2020年影響指數(impact factor)為14.808的《臨床研究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JCI)之刊登,肯定聯亞UB-612臨床實證獨特之疫苗功效與優異的安全表現。

聯亞生技表示,臨床試驗二期及追加劑試驗安全性及免疫原性等數據,曾於今年3月7日重新遞交台灣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此外,UB-612新冠疫苗在台灣執行之臨床試驗數據,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同,並核准執行臨床三期試驗。

聯亞生技說明,UB-612在免疫T細胞抗原的精準設計是精選變異病毒的相同胺基酸序列保守的基礎結構部分,因此並不會隨病毒株變異致免疫力無法抵擋,具有防護目前甚至未來各種新冠變異病毒株感染產生重症之潛力,實已具抗新冠肺炎疫苗的廣泛圍堵特性。

在全球目前處於Omicron變異病毒甚至其亞型BA.1、BA.2、BA.3強力肆虐的情況下,UB-612所具備的高潛力之廣泛圍堵特性除恰恰呼應了世衛組織(WHO)之聲明「目前世界急需可以引發更廣泛、持久且高強度免疫反應的疫苗加入全球防疫行列。」,更獲「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國際組織的認同贊助臨床試驗。

聯亞生技表示,UB-612透過臨床試驗證實為全球公認最安全的疫苗之一,將可提高年長者及青少年之接種意願,有助於疫情控制,進而降低縣市首長因重症醫療資源不足之憂慮。此外,UB-612除了具備安全、有效、廣泛圍堵之特性外,其免疫記憶效果更可降低疫苗施打頻率。

聯亞生技說,病毒變異速度超乎預期,為解決當前變異株病毒肆虐的問題,下一代疫苗設計已成為當前全球專家關注之重點,急需涵蓋除靶點於S蛋白以外的疫苗,以加強T細胞免疫反應。另一方面,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為因應未來的變異株,希望於今年6月之前決定是否要改變疫苗設計,並擬定未來使用追加劑的策略,期待下一代的疫苗能對付新冠病毒多種變異株。

隨疫情延燒與科學實證累積,美國FDA及CEPI等國際組織認可UB-612臨床一、二期及其延伸試驗數據,以明確堅實的免疫學理論為基礎,逐步展示此疫苗之前瞻性。聯亞生技曾多次提送政府建言,包括將T細胞免疫反應納入我國COVID-19疫苗EUA審查標準、EUA審查基準應隨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滾動式調整…等,期待能及早獲得正面回應,實質為貢獻社會善盡專業心力。

待UB-612通過EUA後,聯亞集團將鼎力協助給予及時支援,敦促幸福的台灣有多一個先進疫苗的選擇,與此同時,聯亞集團創辦人王長怡更願率先接種UB-612疫苗,消弭民眾對疫苗恐懼的陰影,提升疫苗覆蓋率進而避免台灣步入疫情失控的煉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周興哲「開第一槍」宣布 小巨蛋3場演唱會延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