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切割17年好姐妹!大咖女星又被爆投資張庭傳銷「3年分紅11億」

張庭(右)與陶虹(左)是演藝圈著名好閨蜜,如今卻雙雙捲入傳銷案。(圖/翻攝張庭微博)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藝人張庭、林瑞陽公司涉嫌傳銷事件爆發後,意外牽扯出不少藝人,其中與張庭感情深厚的中國女星陶虹也爆出涉嫌不法獲利,13日緊急發聲明切割否認,不過今(20)日又被爆出她在擔任張庭公司股東期間,曾有3年的分紅收入來自於傳銷,金額高達2.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8億元),消息一出立刻登上微博熱搜。

據了解,陶虹過去曾靠電影《黑眼睛》接連拿下5大影后,在中國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與張庭更是演藝圈著名好閨蜜,過去陶虹曾在張庭低潮時幫她度過難關,從此結下17年姐妹情,還曾以各自的名字開設「陶不庭文化傳媒」公司,不過隨著張庭出事,陶虹也被發現默默退出兩人合開的公司,公司名稱也改為「淘不庭」,所屬經紀公司也出面切割「哪分過那麼多錢,這胡說簡直是…這純粹是流言」。

張庭、林瑞陽公司名下96套房遭查封,引起中國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張庭微博)


不過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陶虹過去曾投資張庭、林瑞陽經營的「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持股達4.7%,自2016年起開始接收分紅現金,其中在達爾威以傳銷手段獲利的2018年到2020年間,共拿了分紅2.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8億元),報導指出,目前陶虹已要求從公司退股。

陶虹遭爆出有3年分紅收入來自傳銷後,立刻在中國網友間掀起熱議,並一舉登上熱搜,網友們紛紛呼籲當局「嚴查嚴懲」,「一定要嚴查到底」、「該吐出來了吧?」、「難怪立刻退股」。

藝人張庭、林瑞陽近年逐漸淡出螢光幕,轉往中國發展微商事業,夫妻倆身家超過千億,不過兩人經營的「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卻被中國政府盯上,被查出涉嫌傳銷,名下高達6億元人民幣(近台幣26億)資金遭到凍結。19日又被爆出夫妻兩人名下96套房產遭查封,總價達1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9億),後續發展備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