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慶96歲 低調赴山均漢姆堡過生日

今天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6歲的生日,各界特別為女王準備不同的典禮為她賀壽,像是有軍樂隊演奏生日快樂歌獻給女王,倫敦也施放禮炮為女王祝賀,不過女王近來因身體狀況不佳,選擇低調搭直升機到山均漢姆堡過生日。

軍樂隊在女王常居住的溫莎堡外,演奏生日快樂歌,給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獻上無限的祝福。雖然疫情當前,全球目前在位最久君主、伊莉莎白二世96歲大壽,禮炮當然也不能少。女王熱愛騎馬和賽馬,王室也特別公佈她牽著兩匹心愛白馬、在木蘭花盛開的樹下開心留影照片。

雜誌編輯納許:「我們看到上個月女王牽著兩匹愛馬,在溫莎堡拍的美好照片,展現她對家族以外的其他熱情。」

人在印度出訪的英國首相強森,也透過推特,發表對女王的祝賀。

英國首相強森:「大家都在這特別的日子對您的治理表達敬意,對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您在007龐德的保護下從直升機跳下。」

玩具製造商也為了女王生日,特別推出一款紀念娃娃,對女王表達敬意。不過今年生日女王本人,似乎想要低調度過,21日當天搭乘直升機,前往山均漢姆堡先夫菲利普親王生前喜愛的小屋,去過自己的生日。

雜誌編輯納許:「我認為女王今年生日想要清靜一點,不想要大家過度關注,就像孫子哈利王子所言到了這年紀,生日已經有些無聊了。」

夫婿菲利普親王過世後,女王身體狀況開始大不如前,去年10月身體不適留院觀察一晚後,接受醫師建議減少公開活動,今年二月更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此後身體就越來越容易覺得疲倦。不過女王能離開溫莎堡,去山均漢姆堡過生日,也算是一大進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