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首槍! 阻擋外送員上樓送餐最高罰15萬

居家照護上路,確診者叫外送沒問題,但原本餐點應該送到確診者家門口,不少社區卻以防疫為由,拒絕外送員上樓送餐,連進入社區都不行!不少外送員被迫直接面對居隔者下樓取餐,冒著極大的染疫風險!像這樣不配合送餐的管委會,陳時中說要罰,北市府更開出第一槍,祭出最高15萬罰鍰,希望全民配合防疫!

更多新聞: 演唱會淪大型群聚現場 阿妹攻蛋累計98確診

外送員上樓,把餐交給民眾,馬上拿出酒精,把手、衣服來回消毒。

居家照護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遇過爸媽確診在家隔離,居然叫兒子下樓付錢拿外送,近距離接觸,讓外送員嚇壞了。

新竹市外送產職業工會理事文萬華說,「家長叫小孩來,常常家長叫小朋友來拿餐,小孩跟我們說,我爸媽現在正在隔離中,所以父母都在隔離,怎麼小朋友不會被隔離呢,小朋友誰照顧呢這種情況很多。」

還有民眾才從國外回來,直接叫外送,外送員到了才知道,就怕傳染別人,只好在家自主隔離。

外送員說,「他好像國外回來剛下防疫車,他就拿了餐,也沒告訴我們剛回來,就拿了餐就上去了,朋友現在自己在家自主隔離,他說他很害怕。」

最近訂單爆量,不少人是用現金交易,也讓外送員,不得不直接面對居家照護的民眾。

外送員說,「有的要付現金,他備註是說正在隔離,逼不得已還是要送上去,會不會擔心自己也會擔心。」北市開首槍! 阻擋外送員上樓送餐最高罰15萬一方面怕送餐被感染,但客戶要求送上樓,也常常被阻擋。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說,社區阻擋送藥、送餐會被開罰,還是有不少人無法順利送餐,對此北市府祭出罰則。北市開首槍! 阻擋外送員上樓送餐最高罰15萬針對拒絕送物資進社區,到隔離者家門口的管委會,北市衛生局喊出,最高開罰15萬元罰鍰!

中央地方紛紛喊出要罰,希望全台社區管委會和好厝邊,都要配合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動車道路救援! 瑞典汽車大廠合作業者送電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