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校長染疫! 輔大校長江漢聲確診

疫情延燒至校園,新北市的輔仁大學不只是學生有確診,今天傳出校長江漢聲,PCR陽性確診,這也是第一起大學校長染疫的案例,由於他近期曾參與多場專家會議,足跡到過教育部,引起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頻道推出世界地球日特輯 揭密物種滅絕現況

疫情在校園裡不斷延燒,而現在不只有學生染疫,輔大校長江漢聲也傳出PCR陽性確診,這也是第一起大專院校校長染疫。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對整個行政大樓,徹底清消,只是江漢聲最近還參與多場專家會議,教育部也有足跡,04/18曾參加教育會議,與會時間約半小時,但過程中沒有發言,與會人員也全程配戴口罩,教育部已通知相關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輔大則啟動應變措施,針對校內相關的接觸人員,暫停實體到班、授課或進行快篩。全台首例校長染疫! 輔大校長江漢聲確診病毒校園繼續燒,目前全台有18縣市、737所學校停課,其中有50所大專院校傳出學生、教職員確診。北科大有一名住宿生,04/19參加校內英文會考後,身體不適,PCR陽性確診。

校方依據教育部要求開設隔離宿舍,卻引來同學反彈。

北科大學生說,「2樓被清空的學生們都被迫搬到外面住,就自己想辦法那有的離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明明就很多就是已經有確診的,像系上有確診的然後也都不遠距。」、「畢竟電梯會共用,然後可能大家都會接觸在一起,其他樓都是健康的然後如果不小心染疫,就會造成整棟宿舍就全部都是病毒。」

同學質疑,本來就很滿的宿舍,因為要清空一區,作為隔離宿舍,有人被迫退租搬離,加上要和隔離者住在同一個大樓,也讓他們多少有些擔憂。全台首例校長染疫! 輔大校長江漢聲確診喊話校方盡快實施遠距教學,要將可能的群聚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威力彩「連18槓」獎金上看8.8億!他不藏私曝「連中3次大獎」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