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逼近3千大關 基隆、桃園篩檢站大排長龍

全台疫情升溫,各地都出現不少確診案例,不明感染源也陸續增加中。桃園週四新增了400多例,校園、警局和科技大廠都出現確診者,民眾擔心被感染,紛紛到社區篩檢站排隊採檢。另外,基隆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做PCR,因為孩子沒打疫苗,學校群聚風險又高,趕緊來篩檢求心安。

一個接一個,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民眾排著超長隊伍,全都等著做PCR篩檢。只不過一下排了這麼長的隊伍,篩檢量能沒辦法消化,醫護人員趕緊拿了一張紙,告知民眾這一批就篩到這裡。確診人數大增,接觸風險也提高,不少家長擔心沒打疫苗的孩子被傳染,紛紛帶著小孩來篩檢。

篩檢民眾:「小學幼兒園群聚比較多,我們就篩一下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除了基隆之外,桃園也是人心惶惶。中路採檢站的隊伍一度排了500公尺,幾乎快繞中路公園一圈。民眾全都跑來篩檢,因為桃園現在多點爆發,除了兩處派出所有員警確診,龜山科技大廠的移工宿舍也出現群聚感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同一層的宿舍移工有通過執行快篩,有62位快篩陽性這個宿舍有300人,我們會按照SOP來進行後續的匡列採檢。」

就怕匡列再匡列,還是匡不住病毒,民眾急著來篩檢站採檢,希望能盡快防堵傳播鏈,安心生活。

(民視新聞/陳崇翰、賴國彬 基隆-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