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黃子鵬繳8局失1分好投 桃猿奪下4連勝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20日派出投手黃子鵬先發,主投8局僅失1分,沒有出現保送,送出6次三振,終場助隊以3比1擊敗統一獅隊,黃子鵬也奪下本季首勝。(樂天桃猿提供)

中職在樂天桃園棒球場的賽事,樂天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主投8局僅失1分,加上林立敲出陽春砲、包辦2打點的表現,終場以3比1擊敗統一獅隊,奪下4連勝。

桃猿3局下進攻時發生右外野燈柱故障的小插曲,暫停11分鐘後,林立從胡智為手中轟出陽春砲,攻下第1分;4局下桃猿的朱育賢敲出二壘安打後,張閔勛補上安打得1分,接著馬傑森短打造成對方失誤,林立再敲1打點安打。

8局上獅隊展開反攻,林岱安、陳傑憲、林靖凱接連敲出安打,攻下1分,不過之後投手黃子鵬回穩,沒有再掉分,終場桃猿以3比1擊敗獅隊,奪下4連勝,目前仍居戰績第1名,獅隊則是第2名。

黃子鵬用109球主投8局,被敲7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6次三振,僅失掉1分演出優質先發,本季第3場先發終於拿下勝投。

對於黃子鵬的表現,桃猿教頭曾豪駒賽後表示,「子鵬是我們最穩定的投手,他是每週第一場的先發投手,能將局數拉長、幫助球隊,讓我們這週牛棚投手可以比較充裕,整個好壞球控制都非常好。」

黃子鵬則表示,開季以來狀況都保持還不錯,由於前幾年自己當過中繼投手,「所以不管是不是每週的第一場,接到先發任務時都告訴自己一定要想辦法把局數拉長,他們真的非常辛苦,不想造成他們負擔。」

桃猿開路先鋒林立4打數敲出2支安打,包含一發全壘打,球隊得3分中包辦2分打點,也是功臣之一。曾豪駒指出,林立開季以來攻擊設定都掌握得非常好,「因為雙方在攻擊上沒有很大突破,是靠他在那局打全壘打,後面又追加分數。」

獅隊先發胡智為用91球僅投3.2局,被敲6支安打,出現2次保送,失3分含2分責失,吞下敗投;不過接替投球的施子謙投2.2局,僅被敲2支安打,送出3次三振,無失分,並達成個人生涯200次奪三振里程碑。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