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人員不吃醉雞!各行業迷信禁忌大公開 網笑:最相信綠色乖乖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行業員工,為了讓工作更加順利,避免難以解釋的意外發生,通常會有一些迷信與禁忌,通常會與食物的諧音有關,最常聽到的便是醫療人員工作時不能吃芒果與鳳梨,因為這行業與人命息息相關,不適合「忙」與「旺」;另外,航空業人員工作時,也忌諱吃「醉雞」,因為航空業最害怕發生「墜機」,YouTuber 茜珊日前走訪台師大,街訪大學生關於各行各業的迷信及禁忌,影片經分享後,許多網友留言直呼「最相信綠色乖乖」。

茜珊指出,披薩圓圓的外型與晶圓片很像,晶圓片最害怕「破片」,因此晶圓廠員工幾乎都不吃披薩,而許多人喜愛的甜點「芋圓」,因其讀音複誦多次後,與救護車的鳴笛聲「喔咿喔咿」的諧音很相似,以致救護人員值勤時,幾乎不吃芋圓。

另外,最廣為人知的行業迷信,便是「綠色乖乖」,綠色是電腦正常運作的信號燈顏色,因此許多科技業、公司行號人員,會將綠色包裝的乖乖,放在電腦主機及伺服器上。影片經分享後,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我最相信綠色乖乖」、「工程師值班週不吃牛」、「當廚師的不會去買OK繃,因為會割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