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走一回〉60歲葉蒨文開唱 「滿頭白髮」笑稱:享受優雅地變老
歌手葉蒨文貼出60歲滿頭白髮的自拍,大方表示要「優雅地變老」。(圖/翻攝自「Sally Yeh」臉書)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以〈瀟灑走一回〉一曲走紅的歌手葉蒨文,可說是華語歌壇的天后之一,先前她在慶祝自己60歲生日時,除了寫了篇長文向歌迷感謝和說出自己的體悟之外,更是大方放出滿頭白髮的照片,表示正在享受自己「優雅地變老」,讓粉絲看了很感動。而最近葉蒨文和同為音樂人的先生林子祥將會共同登上綜藝節目,獻唱經典名曲,歌迷也都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不愧是魔都!上海疫情居民絕望 「中國式蘇聯笑話」諷刺政府成解藥

中國音樂實境秀節目《聲生不息》,可說是殿堂級歌手和新生代唱將的世代融合舞台,而一代歌后和其先生林子祥也都在歌手陣容當中。兩人1983年相識、1996年結婚,對於這對演藝圈銀色夫妻能於台前再度同框,觀眾也都很好奇他們能擦撞出什麼火花。

〈瀟灑走一回〉60歲葉蒨文開唱 「滿頭白髮」笑稱:享受優雅地變老
葉蒨文(右)與先生林子祥(左)。(圖/翻攝自「Sally Yeh」臉書)

葉蒨文在臉書上分享,說自己2012年在香港紅磡演唱會上演唱了〈祝福〉這首歌,因為有歌迷的陪伴就是最大的福氣。不過從《聲生不息》所流出的畫面片段中可見,這回再唱同一首〈祝福〉,但葉蒨文已經滿頭白髮,臉上也充滿歲月的痕跡,手握著麥克風看起來溫柔而堅定。

〈瀟灑走一回〉60歲葉蒨文開唱 「滿頭白髮」笑稱:享受優雅地變老
葉蒨文2013年參加節目的樣子。(圖/翻攝自「Sally Yeh」臉書)

其實葉蒨文並不太在意年華的老去,去年滿60歲生日時,她就曾分享自己的白髮照,更說:「我也想和你們分享真實的自我——外在與內在,容貌及心靈!我只想做完完全全的,真正的自己!希望你們能夠接受這樣的我,白頭髮,和可愛的皺紋」,並說她會享受「優雅地變老」,感動不少支持她多年的粉絲。


更多新聞: 大胃王千千決定轉型?「美食水水」招牌不見了自曝:10幾年沒看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