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明保佑?他上路驚見前車後擋風玻璃「貼4張符咒」 內行解惑了
前車後擋風玻璃驚見「4張符咒」,引來網友好奇PO網發問。(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少人開汽車上路時,都會在車屁股貼上「新手駕駛多多包涵」、「Baby in Car」等標誌貼紙,提醒後方駕駛注意,不過日前有網友上路時,卻發現前面汽車在後擋風玻璃上貼了「4張黃色符咒」,好奇是否有什麼特殊用途,他將照片PO上網後,也釣出專業網友解惑。

更多新聞: 楊丞琳突曬「30秒熱舞片」!「超殺眼神」粉絲全看呆:太帥啦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好奇發問「想問一下這樣貼是運大體還是買新車儀式,本人是基督教所以不太了解其他宗教儀式」,照片中灰色車輛在後擋風玻璃上,貼了四張黃色符咒,呈現出「l X l」的圖案,他強調自己無意冒犯,照片也是請副駕駛幫忙拍攝,希望網友們幫忙解惑。

求神明保佑?他上路驚見前車後擋風玻璃「貼4張符咒」 內行解惑了
前車擋風玻璃上的符咒,呈現出「l X l」的圖案。(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照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說「法院的封條吧」、「我以為是防颱風」、「貼開心的吧」,也有專業網友出面解答「有跟廟會活動的服務車」、「那是大甲媽的…跟去拜拜的車子…進香車(跟隨媽祖去拜拜的)沒有什麼儀式」、「進香車,哪有什麼儀式?就像你會在車上貼貼紙一樣」。

更多新聞: 失控「腳交」狂踹椅背!高雄女乘客遭起底「殯儀館騙往生者家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