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22! 旅遊旺季疫情升 遊客延期、退訂業者苦

屏東疫情升溫,今天(4月22日)又新增22例本土確診個案,這讓即將迎來的旅遊旺季大受影響,以往最多遊客的墾丁和小琉球,不少民眾紛紛把行程延期,或乾脆取消,當地旅宿業者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各家防疫保單紛紛改版 理賠下修民眾觀望

墾丁南灣沙灘,空空蕩蕩,只有零星幾頂遮陽傘,本該是夏天來臨前的旅遊旺季,現在幾乎看不到遊客。屏東+22! 旅遊旺季疫情升 遊客延期、退訂業者苦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五一連假團客都退了,目前剩一成的散客,面對疫情升溫,防疫更不能鬆懈。」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人心惶惶,五一勞動連假,團客紛紛取消出團,每隔幾天,旅行社就接到退訂訊息,訂房退了超過一半,只剩不到一成的散客,就連觀光船業者,也等不到遊客上門。

大鵬灣鵬福觀光遊艇業者林純妤說,「這幾天完全真的沒有遊客,這邊通通都看不到人,我們公司員工甚至比遊客多。」

恆春紅柴坑半潛艇業者洪太太說,「小海豚半潛艇現在遊客很少,也是要硬著撐下去。」

疫情衝擊旅遊業,小琉球海邊只剩一些外國遊客,加上前陣子頻繁出現確診足跡,儘管已經完成消毒,民眾還是害怕。

旅客說,「因為非假日沒什麼人潮啊,而且不用人擠人,要玩比較好玩。」

小琉球旅遊業者陳博正說,「退房率來說將近快5成,但是不是說退房啦,是都延期比較多,甚至現在還有延到雙十節。」屏東+22! 旅遊旺季疫情升 遊客延期、退訂業者苦不管取消或是延期,都嚴重衝擊屏東觀光,業者苦不堪言,4月22日又新增22例本土確診,屬於家族群聚,如果疫情再延燒下去,觀光業恐怕真的撐不住了。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以篩代隔「防疫保單」民眾超怕變廢紙 業者:有隔離通知書就會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