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醬料區為何擺砂糖?內行曝「2神用途」:老饕都這樣吃!
1名網友發文,好奇為什麼火鍋店的醬料區會配置「砂糖」?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曝光了砂糖的「2個神功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管冬天夏天,台灣人就愛吃火鍋,而火鍋中最不能缺少的就屬「醬料」了,且搭配方式多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好奇為什麼火鍋店的醬料區會配置「砂糖」?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曝光了砂糖的「2個神功能」直喊「老饕都這樣吃」。

更多新聞: 剩不到10天!她問「五倍券怎麼花?」網激推2用途:很快就消滅了


火鍋店醬料區為何擺砂糖?內行曝「2神用途」:老饕都這樣吃!
1名網友發文,好奇為什麼火鍋店的醬料區會配置「砂糖」?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曝光了砂糖的「2個神功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到火鍋店用餐,但自己看到醬料區放著砂糖,讓她相當不解,問道「一直很好奇,為什麼火鍋店的醬料區會有砂糖,有些是二砂、有些是白砂、有一些是細砂,甚至有些還有顆粒花生粉」。

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點出砂糖的「2個神功能」,就是「解辣」和「提味」,紛紛表示「可以提味」、「就跟炒菜有時候會加糖一樣,增加口味的層次感」、「加糖不僅會中和鹹度降低死鹹,也能提昇鮮味」、「可以降低辣度」、「砂糖可以降低大蒜的辛辣味!」、「解辣醬的秘方」、「死鹹就要加糖,每個人口感不同」。

火鍋店醬料區為何擺砂糖?內行曝「2神用途」:老饕都這樣吃!
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點出砂糖的「2個神功能」,就是「解辣」和「提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獨家秘方,「青蔥、蒜泥、蘿蔔泥、白醋、糖、一點點醬油這樣沾~不吃沙茶!」、「花生粉+蛋黃+糖+醬油,配麻辣超讚」、「喜歡砂糖加沙茶,然後再加蔥花、蒜泥、生蛋黃」、「花生粉是給你撒在冰淇淋上面,有夠香」、「醬+砂糖和花生粉,很好吃不死鹹」。

除此之外,也有身為火鍋店店員的網友透露「以前我做過的火鍋店也有放白砂糖,我看過有客人白砂糖加沙茶這樣用的醬料,我就好奇問她好吃嗎?她說好吃,妳可以試試啊」、「以前在某麻辣火鍋店工作的時候,聽前輩說饕客都會這樣吃,後來自己吃一次也愛上」。

更多新聞: 6菜便當只要65元!超佛店家「塞好塞滿」網跪求地址:根本雙主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