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L樂當農夫!櫻花妹頭戴「斗笠」回眸燦笑 網友暴動喊:誰拍的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馬上要迎接五一勞動假期,疫情期間不想在市區人擠人,可以選擇到清幽的田野間,享受一下杳無人煙的農村生活,YouTuber「Wamu」日前到宜蘭縣三星鄉,體驗一日蔥農的生活,不僅能下田採收最新鮮的三星蔥,一旁還有蔥油餅教室,現採現吃做成美味的蔥油餅,她興奮的表示,自己做的蔥油餅特別好吃,可愛表情讓網友融化了。

宜蘭縣的三星蔥遠近馳名,許多外國友人專門拜訪宜蘭,就是為了品嚐它的美味。來自日本的Wamu在台灣工作,便利用假日到三星鄉,親自下田體驗有趣的農作生活,只見她裝備齊全,頭戴斗笠,腳踩雨鞋,在田裡來回穿梭鎖定目標,最終看上田中央最肥美的的蔥,Wamu搞笑的說要幫蔥梳頭,雙手慢慢的梳理蔥的莖葉,才優雅的拔起蔥。

同行友人解釋因為沒灑農藥,剛把起的青蔥才會有蛞蝓的蹤跡。(圖/翻攝「日本OL在台灣生活with柴犬(Level.31)」YouTube)

拔完蔥後,還需要把泥巴洗乾淨,新鮮的蔥當然要現採現吃,Wamu將剛採收的蔥切碎,包進桿開的麵糰中,層層包裹起來教給老闆,沒幾分鐘香酥可口的蔥油餅就好了,剛摘下的蔥充滿香氣,水分充足保有清脆口感,加上是自己親手做的,讓Wamu覺得特別美味。

農場內除了能採蔥、洗蔥,還能體驗自己做蔥油餅,充分體驗田園生活。(圖/翻攝「日本OL在台灣生活with柴犬(Level.31)」YouTube)

影片完整呈現宜蘭的美景,與悠閒自在的生活,不僅台灣網友想來此放鬆身心,也吸引日本網友留言「在宜蘭能享受酒廠、溫泉,有機會想再去看看」、「幾年前去過宜蘭,但沒有吃到蔥呢」,許多網友也搞笑表示,要找出是誰跟Wamu同遊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