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超甜條件!台積電徵赴美技術員 網見「這一項」秒喊:機會來了!

台積電赴美技術員徵才條件曝光。(圖/翻攝自台積電網頁)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美國亞利桑納州第21廠(Fab21)設廠,進度如期進行中,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裝機,近日美國新廠也開始招募員工,其中在徵才網站上台積電招攬可赴美的技術員及工程技術員,開出條件是任職後至少外派美國2年,另外其中一項條件是英文門檻需達多益800分以上,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這根本就是開給文組的超甜條件!


台積電徵赴美技術員開出條件,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根據台積電求職資料指出,工作內容涵蓋工程師、設備主管、全球產業鏈專家等,就連技術員包含在其中。其中美國廠21廠的技術員與工程技術員應徵條件則是,學歷僅需要高中職以上畢業,以及基本數學能力(包括分數,加法,減法,除法),多益成績須達800分以上,並且強調能在全英語環境下執行職務,無經驗可,有半導體經驗尤佳。

台積電表示,由於美國半導體製造業人才不足,因此才決定在台徵才,若是成功錄取後,必須先在竹科、中科或南科工作,直到年底12月底前才需配合公司需求,派任到美國21廠,工作至少要為期2年以上。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文組快上!去美國」、「文組起飛了」、「應用英語系的也想不到有一天能進GG」、「文組翻身的機會來了」;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多益800沒念大學,這樣的人很少吧」、「多益800會去當作業員嗎」、「多益800連大學生都沒幾個,還高職」、「多益800連大學生都沒幾個,還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