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上億豪宅為何都是「毛胚交屋」?內行人秒給解答:完全客製化

有網友詢問豪宅為何都是毛胚交屋。(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預售屋、中古屋是房市常見的物件種類,在預售階段,買家甚至花錢能請建商協助裝潢,實現「一卡皮箱入住新家」的夢想。不過,多數豪宅物件,多採以毛胚交屋,僅做好水電管線,其餘裝潢則交由買方自行處理。這樣的現象也讓網友忍不住提問引發討論,內行人一看也做出解答。

一名網友匿名在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發問,指出「為什麼上億的豪宅,都是毛胚交屋?連個防水都沒有」,對於富豪們熱愛購買裸屋的行為感到不解,不少人也發表看法,有內行人則點出關鍵原因,認為購買豪宅的客戶,大多對於室內格局與裝潢有自身想法,若建商先給了標配廚具、衛浴設備,最後往往也是被客戶打掉「重新裝潢」。

多數網友留言「等你有錢的時候就知道了」、「眼光太淺,真正的豪宅都是這樣,有什麼問題一清二楚,是買那個地段和空間而已罷了」、「因為那些屋主只相信自己不信建商 他們買的是地段」、「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內行人則指出「因為反正都要打掉重練」、「因為我要的你給不起」、「因為想要客製化自己的房子」、「有錢人都喜歡自己找室內設計師裝潢自己想要的風格」、「有錢人才不會團購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