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老外「熱血台灣魂」蕭美琴也佩服 身上23個愛台刺青:死忠ㄟ!

駐美大使蕭美琴(左)與身上刺有23個台灣刺青的阿忠仔(右)合影。(圖/翻攝自「蕭美琴 Bi-khim Hsiao」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出席「Select Ohio, Select Taiwan」論壇,遇見一位超愛台的美國人,這位「熱血台灣郎」身上刺滿了23個與台灣有關的刺青,讓蕭美琴都認證他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原來他綽號「阿忠仔」,自從2010年與這塊寶島結下不解之緣之後,就時常為台灣發聲之外,更身體力行用行動來展現「愛台灣」!

蕭美琴在臉書上PO出她與「阿忠仔」的合照,並說:「遇到台灣的超級好朋友阿忠仔,他說19歲去台灣交換學生,從此愛上台灣!」,只見阿忠仔秀出左手臂上的刺青,上面有「台灣自決」、「守護台灣」等字,和多個台灣圖樣。但這還不是最狂的,阿忠仔說自己身上有23個台灣刺青。阿忠仔在推特上說:「當我25歲,我開始在左手臂上刺台灣刺青。我原本只要刺2個刺青,但是我對台灣的無限忠誠,熱情永不熄滅,所以從2016年到現在,我身體上有23個台灣刺青(好瘋喔),代表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忠誠。」。

阿忠仔關心台灣時事,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寫下「反服貿、支持台灣」等字樣。(圖/阿忠仔授權)

為什麼這位自稱是「台灣魂 | 老黑身 | 美國籍」的阿忠仔會這麼愛台灣呢?他說一切都要回溯到2010年在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時,認識了來自高雄的筆友並向他介紹台灣:「讓我更好奇認識美國人不知道的台灣,當時我在網路上研究關於台灣的資料,發現台灣不僅被聯合國拒於門之外,大部分國家也都沒有與台灣建交,讓人百思不解!」。阿忠仔認為,台灣有自己的政府,元首、貨幣等正常國家的因素,那為什麼台灣不被承認為國家呢?

阿忠仔自詡是「台灣國民外交官」,身上也有外交部圖樣的刺青。(圖/阿忠仔授權)

現在的阿忠仔自詡是「台灣國民外交官」,希望能善盡守護台灣的職責,為台灣發聲。阿忠仔也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欺凌也是讓他決定捍衛台灣的原因之一,而談到台灣在國際上所受到的不平等對待,也讓他感到相當氣憤,阿忠仔甚至在2010年10月底時對自己和台灣宣誓:「我把手蓋自己心上,我發誓,我會以聲音為台灣仗義執言,以自己的方式捍衛台灣的自由與主權。」。

阿忠仔超愛台灣,女友金金說他下禮拜還要再去刺青。(圖/阿忠仔、金金授權)

而能見證美國俄亥俄州立法機構建立兩黨兩院制的台灣核心小組的時刻,阿忠仔更感性表示:「是我一生最好的時刻,永世難忘。」。阿忠仔目前在俄亥俄州工作,他說移民來台是他的長期目標,同時阿忠仔也有位台灣女朋友「金金」,今(22)日更是2人交往10周年10個月的紀念日,雖然因為疫情已經有2年無法見面了,但金金透露等疫情穩定後阿忠仔會再來台灣相會,金金還加碼表示阿忠仔下週又要再去刺新的刺青了!

阿忠仔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圖/阿忠仔授權)

看到阿忠仔的故事和愛台灣的心,讓不少網友感動表示:「多謝眞正疼台湾ê朋友」、「台灣永遠是你第2個家」、「哈哈!他應該改成『死忠ㄟ』」、「看阿忠滿滿的刺青,都是台灣呀」、「正港愛台灣的阿兜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