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沒說」第2次出包?公廣董事施振榮1句話認了:有點不像話

施振榮坦言,華視內部二度誤植跑馬燈的行為「有點太不像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華視新聞先前因操作失誤,導致新聞台快訊跑馬燈「二度出錯」,引發外界熱議,這也導致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辭職。對此,針對華視出包,公廣董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肯定陳郁秀、陳雅琳「雙辭」的負責行為,但也認為華視內部二度誤植跑馬燈的行為「有點太不像話」。

根據《聯合報》報導,施振榮指出,由於董總雙辭史無前例,預計將開臨時董事會,是否同意陳郁秀請辭?他說,董事會要不要接受仍是一個問題,得經過董事多數決討論。他認為,整件事情不該用政治考量或者黨派立場看待,如果陳郁秀堅辭,依據章程,代理董事長則須具備董事資格,預計人選將從現任董事中推派。

針對事發過程,施振榮坦言董事會下午召開時,華視新聞部僅說明4月20日7時晨間新聞「台海戰爭、共軍襲台」等誤植跑馬的部分,完全沒提到當天上午9時34分也誤植訊息的部分,等到晚間網媒報導後才知道,他表示「第二起誤植董事會下午開會時完全不知道,後來才知道又出紕漏」,他認為「有點太不像話」。

雖然「下面的人沒實際報告,上面的人要負責」但施振榮仍表示,自己認為陳郁秀和陳雅琳都是負責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