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台鐵員工「放開心胸迎向改革」 蘇貞昌:造成乘客不便不會獲支持

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交通部開出10條「類火車」因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時表示,台鐵不能僵化下去,政府已經提出承諾跟保證,員工福利、薪資不受影響,請放開心胸,迎向改革,而不是造成自己的衣食父母台鐵乘客的不方便,這樣不會獲得社會支持。

蘇貞昌今日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台灣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是否代表台鐵改革受阻?

蘇貞昌表示,百年台鐵為台灣公眾運輸旅客服務做了很好的成績,但最近的重大車禍,受難家屬痛苦呼籲,社會也期待,台鐵已經不能僵化下去,除非改革和公司化進行相對應的措施,符合社會期待。

蘇貞昌指出,政府已經提出承諾跟保證,台鐵員工絕不會受到福利、薪資等既有權利的影響,「請放開心胸,迎向改革,贏回台鐵往年榮譽,讓台鐵員工走路有風,而不是與自己的衣食父母—台鐵乘客座作對,造成他們的不方便,這樣不會獲得乘客諒解和社會支持」。

蘇貞昌強調,政府非常有誠意要和台鐵員工一起改革台鐵、活化運作,讓台鐵更安全,有更好的服務迎合新時代要求以及民眾更高的期待,希望員工諒解、支持,大步迎向改革。

蘇貞昌呼籲,政府絕對真心誠意來做,社會也期待,受難家屬也要求,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台鐵改革,台鐵一定會重新建立往日榮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