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吃遍台北老店!泰國網紅嗨到「揮手狂舞」 網歪樓笑:老闆都很帥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以有話直說、毒辣點評出名的泰國YouTuber「娘娘」,對美食有獨到見解的他,日前吃遍台北街頭,找尋那些在地經營多年的老店,品嚐看看他們屹立不搖多年的原因,一連吃了四間店的娘娘發現,這些老店的經典菜色都口味清淡,吃都吃不膩,他還開玩笑表示吃飽後心平氣和,想打坐唸經。

娘娘首先嘗試,在地經營50年的台北老店,別看門面不起眼,這間米糕老店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娘娘建議,饕客們吃米糕時,別忘了加上店家的獨門蘿蔔辣椒醬,醬料與泰國辣醬是不同風格,泰式料理是爽快的辣,而這間店的辣醬很溫和,會慢慢的在嘴中變辣,一吃就上癮的美味。

米糕店多次獲得必比登推薦,難怪征服泰國娘娘的味蕾。(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接下來娘娘在台北街頭,依序吃了肉粥、炸蝦、米苔目等料理,每間店幾乎都傳承好幾代,飄香40年以上,屹立不搖的名店必有它的道理,娘娘發現,這些古早味美食口味清淡,不多加調味,著重於食材本身的新鮮度,就連紅燒肉外表通紅看似重鹹,但入口就是很單純的肉香,她表示吃完這些餐點,都會心平氣和,想打坐唸經,難怪台灣這麼多銀髮族,爺爺奶奶還能到處趴趴走、搭公車,因為都吃這些少鹽少油的健康食物。

娘娘以犀利言論走紅,但他笑稱,台灣傳統小吃口味清淡,讓他心平氣和想打坐。(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吃遍台灣佳餚的娘娘,因此對美食標準很高,但這間當歸豬腳麵線,讓他吃一口便露出銷魂神情的神情,娘娘表示,自己第一次到這種表皮是白色的豬腳,豬皮嚼勁Q彈,讓娘娘大讚好好吃,更特別的是它的湯底是用中藥材熬煮,類似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喝起來清爽甘醇,但講話毒蛇的娘娘仍不忘本色,仍吐槽老闆力推的咖哩豬肉飯,直白言論笑翻網友。網友們則紛紛留言,「娘娘吃到好吃的料理,開心到手舞足蹈時,每次的配樂和“手舞”都超級搭的!」、「每一間都是口袋名單!!」、「老闆都好帥」、「米糕....小老闆身材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