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團隊打擊率3成06!味全龍9局特別猛 葉總也搞不太懂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味全龍昨(22)日作客新莊球場,面對富邦悍將在第9局演出精彩逆轉秀,終場以3比2帶走勝利,翻開各隊第9局打擊表現,龍隊打擊率3成06名列榜首,對於球隊打擊總是倒吃甘蔗,總教練葉君璋也坦言有點難以理解,不過他也解釋,這代表球員比起去年更加進入狀況。

龍隊去年在球季尾聲打出驚奇,今年開季也有不錯表現,尤其在第9局打擊手感特別火燙,龍隊本季在第9局的打擊率為3成06,即便是排名第一、火力輸出旺盛的樂天桃猿隊第9局打擊率也只有2成59。

對於小龍的9局絕地反撲能力,葉君璋教練表示,「去年下半季就有這種感覺,可能選手在比賽過程中,可能有某些點讓他覺得時間到了。」他更幽默地反問媒體「很難理解對不對?我也很難理解。」

葉君璋指出,去年球季剛開始時,常常陷入落後局面就沒什麼機會去追趕。但下半季起慢慢有在改變,代表球員慢慢成熟。雖然時常落後代表球員比人家慢熱,但有能力追趕就是好事。至於小龍們開發出不少有趣的慶祝動作,葉總笑稱「老實說我都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是滿有趣的,跟去年很緊張的感覺不一樣,開始享受比賽氛圍。」

味全龍22日展開對富邦悍將三連戰。(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