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 同一公司工作84年創金氏世界紀錄

在職場上變換跑道不稀奇,但巴西南部有一名剛剛歡慶100歲生日的人瑞老翁,竟然在同一家紡織公司,持續工作了84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一起來看看。

高唱生日快樂,同事、親友熱烈祝福,因為壽星大人慶祝的是100歲生日。住在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這位百歲人瑞,近來也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目前全球有記錄以來,在同家公司、工作任職時間最長的人。到底有多長?答案是,84年。

同間公司任職最久紀錄保人奧斯曼認為,「你必須喜歡工作,我懷抱那種意願和奮鬥精神展開工作,你不能只是從事任何工作,就說你正在工作,那行不通你會難以忍受。」

15、16歲就到布魯斯基市的這家紡織廠工作,一路從基層打拼上來,如今已是公司的銷售主管,但能夠每天起早晚歸、工作84載,超級資深員工說,主因是熱愛這份工作。

同間公司任職最久紀錄保人奧斯曼指出,「你必須找到喜歡的工作,這樣你甚至不感覺時間流逝,我就是這樣,我開始工作時我就很喜歡,我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努力工作,直到我達到今天的位置。」

不僅熱愛工作,阿公也說,養生保健一樣重要。他每天早上都會拉筋鍛鍊,飲食上也力求清淡簡單。

同間公司任職最久紀錄保人奧斯曼表示,「我避免鹽巴和糖,不吃會傷害腸道的食物,也不喝可樂和其他碳酸飲料,我只吃對身體有益的東西,那些能確保自己的身體維持強健。」

儘管年事已高,走路需要拐杖幫點小忙,但身為銷售主管的他,依舊耳聰目明,頭腦清晰,車子可以自己開,工作也會用手機看報表,展現全方位人瑞的實力之外,顯然也讓紡織廠的招牌,跟著亮起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