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芳「到府採檢」惹議 周玉蔻還原始末感謝柯P、黃珊珊還清白
周玉蔻25日透過發聲明表示自己從來沒有確診。(圖/擷取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頻道)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自曝確診COVID-19,不過今天上午她在臉書張貼最新PCR採檢結果,呈現陰性,強調自己根本沒有確診,24日萬芳醫院採檢結果為陰性。有關「到府採檢」引起爭議,周玉蔻發文還原始末,還說過程公開透明、依法進行,副市長黃珊珊也充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質疑檢體被感染「未確診」 新北:PCR陽性都交由指揮中心判定

周玉蔻今日中午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經過她多次拿出快篩陰性證明申訴,台北市衛生局在與疾管署討論之後,依法處理她的PCR重檢事宜;周玉蔻接著說,原本衞生局安排她坐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採檢,但是因為防疫計程車人手不夠,她本人又不能自駕出門赴醫院,後來協調結果,經衞生局同意,請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來自宅採檢。

「過程公開透明,依法進行;非常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基層同仁,黃珊珊副市長也充分了解,柯文哲市長帶領的防疫團隊,認真、專業,水準一級,致上肯定。也感謝柯市長及黃副市長及萬芳醫院還我清白。」周玉蔻補充說道。

她在文末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衞生局長官,學習台北市,負起責任層層處理,「不要用吵架式的回應,政治語言『指責』我這個受害當事人。侯市長,再強調一次,我的檢體有受污染之嫌,有必要調查,而不是『打臉』被寃枉的人!請重視PCR檢測清消問題吧!」

對於萬芳醫院醫師到府採檢一事,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日上午在說,考量防疫計程車缺乏,加上周玉蔻自行聯繫好,才給予同意。

萬芳醫院對外發布說明稿表示,萬芳醫院一向配合政府防疫採檢政策,經了解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將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本院醫師接獲民眾來電,希望申請居家採檢,醫師告知必須經由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方能配合辦理。

萬芳醫院指出,該個案告知已獲得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師經致電衛生主管機關確認,且取得該個案法傳編號及聯絡資訊後,前往採檢。

快新聞/「到府採檢」惹議 周玉蔻:過程公開透明、黃珊珊也充分了解
周玉蔻臉書發文。(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3次快篩都陰性喊「想知道真相」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