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男「才剛買戒指」準備與女友求婚!生日遊北海道「一去不返」
日本觀光船KAZU 1失聯,1名失蹤者的父親表示,這次兒子跟女友一同出海,原打算求婚連戒指都買了,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意外,讓他相當難過。(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附近23日下午發生一艘載有26人觀光船「KAZU 1」進水沉沒事件,事發當下船上26人全數下落不明,目前已累計11人罹難。剩下的15位尚未尋獲的人員中,1名失蹤者的父親表示,這次兒子跟女友一同出海,原打算求婚連戒指都買了,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意外,讓他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基輔之鬼」原來沒死!軍方闢謠曝真實身分:烏克蘭人的超級英雄


22歲男「才剛買戒指」準備與女友求婚!生日遊北海道竟「一去不返」
觀光船KAZU 1失聯。圖為該艘船隻介紹。(圖/擷取自知床遊覧船官網)


根據日媒《北海道放送(HBC)》報導,日本1名22歲男子鈴木智,這天與女友踏上知床半島觀光船「KAZU 1」,結果竟一去不返,鈴木智父親表示,兒子這次出遊原本是打算要和心愛的女友求婚,甚至連戒指都已經買好,上船的時候兒子還拍下2人開心的畫面給他。

不料,之後就得知觀光船進水沉沒的消息,令人更難過的是,事發當天正好就是寶貝兒子的生日,後來父親前往當地打算進行遺體確認,但至今已過了幾天,搜尋隊仍尚未找到兒子和兒子女友遺體。如此悲傷的消息,讓人聽了相當鼻酸。

據報導指出,該失聯觀光船載有26人,其中24人是遊客(2兒童),另2人為船長和甲板員,都有穿救生衣,但通報「船頭進水將要沉沒」、「船身傾斜30度」後失去聯繫。而這艘觀光船行經的路線上,會經過大片的海底暗礁,加上當天上午,知床半島海域受低氣壓影響,海浪高度甚至達到3公尺左右,再度增加行船風險,目前海上保安廳仍持續搜索該地區。

更多新聞: 曬兒「躺地照」遭女星酸!歐陽靖心碎嘆:我是個被丟掉的單親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