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填聯絡簿像開簽書會!「官方授權」小孩自理網共鳴:我媽也是
YouTube頻道「各種同學」近日以媽媽視角模擬她們聽到要簽名時的反應和抱怨,釣出許多「現任媽媽」大喊有共鳴。(圖/翻攝「TongSyue各種同學」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在台灣長大的小孩一定有共鳴!從小學開始,大家每天都要帶著聯絡簿、考卷及通知單回家簽名,殊不知不只小孩抱怨書包重,家長看到滿坑滿谷的紙張內心也超崩潰。YouTube頻道「各種同學」近日以媽媽視角模擬她們聽到要簽名時的反應和抱怨,釣出許多「現任媽媽」大喊有共鳴,還有國小老師現身說法,表示「辛苦了各位媽咪」!

更多新聞: 監禁72小時!放火「關全白房」斷聯外界 崩潰喊:另一個我在說話

「各種同學」成員「雲蔚」飾演兩位孩子的媽媽,在情境劇一開頭就直言「為什麼每天會有這麼多東西要簽名」,抱怨孩子每天都拿一大疊本子和考卷要回家,好像當媽媽在辦簽書會,且爸爸都不會幫忙,只會拿到紙筆就隨便簽一簽。

媽媽簽聯絡簿像開簽書會!「官方授權」小孩自理網共鳴:我媽也是
「各種同學」以誇飾手法演出台灣傳統父母在簽名一事的巨大對比,釣出國小老師認證表示「各位媽咪辛苦了」。(圖/翻攝「TongSyue各種同學」YouTube)

除了聯絡簿和通知單,有的時候連美勞作業都要簽名,還要擔心簽名太醜老師看不懂,讓媽媽真的心好累,最後只好「官方授權」孩子自己簽一簽,雖然情境劇劇情較誇張,仍釣出許多有共鳴的網友直呼「我媽也這樣」。

媽媽簽聯絡簿像開簽書會!「官方授權」小孩自理網共鳴:我媽也是
劇中的媽媽「官方授權」小朋友自己簽名,還叮嚀要學像一點,讓許多網友留言嗨喊「我媽也這樣」。(圖/翻攝「TongSyue各種同學」YouTube)

還有許多已經當媽的網友也心有戚戚焉,在留言區抱怨簽名真的好多,讓身為國小老師的網友忍不住現身說法,表示「小孩真的永遠都有簽不完的東西」,並認證在台灣社會中,身為老師確實有感教育的責任幾乎都在媽媽身上,高喊「各位媽咪辛苦了」!


更多新聞: 女友是夾娃娃神人!華麗技巧+強運「狂出貨」 網友歡呼:有神快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