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連續失蹤!不肖人士跨國販嬰獲利10萬 婦產科醫師竟是共犯
轟動台灣社會的「跨國販嬰事件」背後,竟然連婦產科醫生以及助產士都是共犯,協助開立假的出生證明。(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曾經震驚台灣社會的「褚麗卿跨國販嬰集團」,至今還有許多小孩在國外,想要尋找親生父母;經常講述奇聞軼事的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成員DK日前分享了這起案件的事發經過,以及被賣到國外的小孩,他們的後續發展,也提到當時褚麗卿集團還有許多共犯,包括保母、中間人,甚至連婦產科醫院也都是犯罪集團的一份子,而這樣的不法行為,也讓褚麗卿賺了至少10萬元。

更多新聞: 8歲男童捷運走失爆哭「幫我找爸爸」 暖警抱緊處理:叔叔幫你

民國70年代初,當時有許多孩童莫名失蹤,後來有少數幾名被找回,並經警方調查號發現,除了幾位是自行走失之外,大多數小孩都是遭到誘拐,且短時間內發生了多起類似的事件,因此警方便開始懷疑背後是否有不法集團在操作,警方發現,大多數失蹤的孩童都是3、4歲,且失蹤地點遍布了北中南,導致當時的台灣社會,一時之間人心惶惶。

小孩連續失蹤!不肖人士跨國販嬰獲利10萬 婦產科醫師竟是共犯
當時民風傳統,大部分父母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一對父母竟出價12萬元,向褚麗卿購買男童,並將自己的女兒送給別人養。(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某天,肅竊組接獲民眾密報,終於在一棟大廈逮捕到販嬰集團的主謀—林文鐘與褚麗卿夫婦,警方也在辦公桌上發現了許多父母尋找失嬰,以及警方偵辦幼童失蹤案件的剪報,顯示夫婦倆相當關心失嬰訊息,同時也查獲到一疊外國人辦理認養手續的文件,褚麗卿當下承認自己的確有在幫兒童仲介到國外,不過只是為了讓小孩得到更好的待遇,且一切的程序都是合法的,但是警方卻在另一處的民宅內,又發現了幾名女嬰,因此,行政局長成立了專案小組,要調查清楚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
小孩連續失蹤!不肖人士跨國販嬰獲利10萬 婦產科醫師竟是共犯
當年,一對孫姓夫妻發現助產士將自己的女兒,註記為許姓夫妻所有,幸好及時發現,才沒有造成悲劇,而調查後才知道,該名助產士就是褚麗卿集團的一員。(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然而隨著刑事局深入調查後,發現了這個集團竟是一個共犯結構,就連婦產科醫院都有介入,協助來歷不明的嬰兒,開立假的出生證明,而開出一張證明,醫生就可收取5千到7千元,根據當時記者追查,褚麗卿將嬰兒以4萬元購入,再賣給國外父母,總共可賺10萬多元台幣。

而這些被賣到國外的小孩,如今也都長大了,不少人知道自己來自台灣後,紛紛想要回到台灣尋根,可惜幾乎都沒有任何進展。


更多新聞: 曾對亞洲國家有刻板印象 波蘭人妻住台8年改觀:喜歡台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