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祝賀馬克宏勝選連任 「台法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
蔡英文代表政府及人民,向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及法國人民表達誠摯祝賀。(圖/總統府提供)

法國總統大選落幕,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勝選,成為法國20年來首度連任的總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及人民,向馬克宏及法國人民表達誠摯祝賀,並祝福法國政府在馬克宏領導下,順利推動各項國政。稍早外交部也獻上祝賀,台灣與法國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期待台法關係在馬克宏總統領導下持續強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聯制快取消了! 陳時中:「臺灣社交距離」App一上路就取代

張惇涵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及人民,向馬克宏以及法國人民表達誠摯祝賀。近年在馬克宏領導下,台法在各領域交流持續深化,法國各界挺台力量不斷提升,從2020年增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到2021年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分別首度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張惇涵指出,2022年法國公布新版印太戰略,首次納入台灣。另外法國行政部門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法澳及法日2加2外交暨國防部長聯合會議等,也明確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注與重視,均印證台法關係日益緊密友好。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認為,台灣與法國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共享「自由、平等、博愛與人權」等普世價值;期待台法關係在馬克宏領導下持續強化,共同為增進台法人民的福祉發展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繁榮,做出更多積極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英政府政策成功!韓媒見台灣經濟表現:今年人均GDP將超越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