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10億IG用戶!駭客恐悄悄入侵 有「2跡象」要注意
芬蘭資安公司向全球IG用戶發出警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深受年輕世代喜愛、在全球擁有上億用戶的Instagram(以下簡稱IG)出現資安危機?英國媒體報導,近期有資安公司警告,駭客可能已經入侵了許多帳號,意味著用戶的信箱、電話號碼與照片都可能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被存取,專家更提醒民眾,如果發現2種徵兆,就可能是帳號遭到入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控「不可能清零不早說、年底400萬人確診」 陳時中回應了

根據《太陽報》報導,芬蘭資安公司「F-Secure」向全球10億個IG用戶發出警告,認為駭客可能已經在用戶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悄悄入侵了他們的帳戶,同時也代表包括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和照片等個資,都有可能存在被盜取的風險。

該公司資安專家加夫尼(Tom Gaffney)提醒,就算駭客沒有通知IG用戶或要求他們付款,帳號資訊也有可能外洩,如果要避免潛在風險,有2個徵兆可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1、入侵者可能會更改用戶的電話號碼或 Email,不讓用戶接到相關重要的系統通知,以利於更換相關設定,因此建議用戶可以檢查自己的設定,是否曾遭到他人更動。

2、帳號異常活動,包括追蹤一些以前從沒見過的帳號,或者從可疑的位置進行登錄,甚至是跳出奇怪的活動通知,這時候建議用戶最好更改密碼,並試著加強密碼強度,像是增加大小寫差異、英文數字交錯,或是利用特殊符號,來抵抗入侵者。

專家警告10億IG用戶!駭客恐悄悄入侵 有「2跡象」要注意
專家建議提升密碼強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10!全與太保工廠同住家人有關 某國小2班停課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