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正恩揚言擴大核武能力 若侵害北朝鮮利益「隨時準備使用」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官網)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日晚間出席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儀式時揚言,要以最快速度強化核武能力,更稱,若任何勢力試圖侵害北朝鮮利益,已隨時準備使用核武。

根據《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昨日出席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儀式,他表示將繼續用最快速度強化核武能力。金正恩更說,北朝鮮發展核武是要遏止戰爭,但若是不願見到的情況發生時,「核武用途就不能被侷限於遏止戰爭」。

金正恩還說,若有任何勢力試圖要侵害北朝鮮的利益,將不得不使用核武,北朝鮮應時時刻刻做好使用核武堅守使命和發揮遏制力的準備。

金正恩強調,當前情勢敦促北朝鮮採取更積極的措施,確保北朝鮮的武裝力量、現代化和軍事實力,「必須大規模增強作為國家力量象徵和軍事力量基礎的核武力,使其在任意戰爭形勢下,能根據不同行動的目的和任務,以不同的方式展示」。

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這次的說法超出了先前北朝鮮在緊急情況下使用核武的聲明,並被解釋為對南韓和美國更明確的核武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