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驚見「11足怪蟲」嚇暈!網一全看笑了:要稱讚它沒偷懶

網友在家中發現「11腳怪蟲」,嚇得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圖慎入!一名網友日前整理家中時,意外發現一隻有著11隻腳的怪蟲,看起來有點像蟑螂,但「腳卻長在背上」,詭異外型嚇得他上網求助「這是什麼生物」,結果其他網友一看紛紛給出解答,原來它是有著「蟑螂剋星」封號的益蟲「喇牙」白額高腳蛛,笑說「你要稱讚喇牙有在工作沒偷懶!」。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曬出一張「怪異生物」的照片,不解問說「這是什麼東西,好噁心喔!跟蟑螂很像,可是他的腳在背上」,照片中可以看到牆上有一隻長著11隻腳的生物,外型相當詭異,攀附在牆壁上動也不動,讓原PO看了直呼噁心。

網友在家中發現「11腳怪蟲」,嚇得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解答,原來這只是一隻正在進食蟑螂的「喇牙」(白額高腳蛛),「就喇牙咬著蟑螂而已啊」、「喇牙咬著他的晚餐啦,看清楚吼,什麼腳長背上」、「羨慕家裡有喇牙!」、「蜘蛛身形較小,在翻過來的蟑螂上面,在用餐吧!家裡有牠,都不用怕有其他小昆蟲,不用趕」、「別害怕,牠是白額高腳蛛,不會主動攻擊人類而且還會幫你消滅屋裡所有蟑螂」,也有網友笑稱「吃飯皇帝大,請勿打擾」、「他的腳在背上笑死我」、「你要稱讚喇牙有在工作沒偷懶」。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生物多樣性資料庫介紹,俗稱「喇牙」的白額高腳蛛,雌蛛體型較大,體長約2.3~3公分,張腳可達約10~13公分,是臺灣室內活動最大型的蜘蛛。此外,夜行性的白額高腳蛛會捕食蟑螂、蒼蠅、蛾等居家害蟲,當缺乏食物資源即會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