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林昀儒反手擰多厲害?WTT官網曬「1數據」證明連馬龍都怕
林昀儒的招牌招式「反手擰」,獲得WTT官網撰文稱讚。(圖/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年僅20歲的台灣桌球小將「小林同學」林昀儒,不僅在去年東京奧運與女將鄭怡靜拿下桌球混雙銅牌,單打項目也表現突出,堅強實力令全世界印象深刻。WTT(世界桌球聯盟)最近特別撰寫一篇文章,分析林昀儒的招牌「反手擰」,還說這招就連桌球史上公認的「GOAT」馬龍也都感到害怕。

更多新聞: 太陽慘敗獨行俠!林書豪嘆「CP3值得1冠」遭他回嗆:憑什麼?
桌球/林昀儒反手擰多厲害?WTT官網曬「1數據」證明連馬龍都怕
馬龍在WTT大滿貫賽驚險獲勝,賽後他大讚林昀儒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圖/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官方臉書)


WTT官網26日發表一篇文章,以「林昀儒的反手擰有多危險?」為題撰文,內容提到3月中的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林昀儒在男單8強賽對上東京奧運男單金牌、中國名將馬龍,雙方大戰5局,最終林昀儒以2:3惜敗,無緣晉級。文中提到,馬龍最後可以驚險獲勝,就是因為找到了避免林昀儒「反手擰」的方法,WTT分析,在這場比賽馬龍打出的短球,有63%都落在林昀儒的正手。

桌球/林昀儒反手擰多厲害?WTT官網曬「1數據」證明連馬龍都怕
WTT分析馬龍的策略,就是將球打到林昀儒的正手位,避免他使出「反手擰」。(圖/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官網)


文章還提到,球迷可能會認為馬龍如此高比例的將球打在林昀儒的正手,是因為他是左撇子。不過官網解釋,這樣的比例其實並不普通,以世界第一的中國名將樊振東對上左撇子的日本選手宇田幸矢的比賽來看,樊振東的球只有32%是落在對手的正手位,這也代表了宇田的反手擰並沒有林昀儒來得強。

文章最後也點出,林昀儒的反手擰招式真的不容小覷「如果你想知道林昀儒的反手擰有多危險,打個分數,大概就是比別人恐怖一倍,連史上最偉大的球員(GOAT)都不想對到它」。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不敵新任球后山口茜!賽後嘆可惜點出「落敗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