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載強鹼翻車瞬間曝光 駕駛遭噴濺灼傷

一輛3.5噸重的貨車,載有氫氧化鈉,也就是俗稱「火鹼」的強鹼,27日中午行經頭份交流道往平面道路方向,貨車突然翻覆,導致車上強鹼外洩灑到馬路上,駕駛也遭到噴濺受傷,從車上脫困後,趕緊到民宅沖水減輕疼痛感。警消到場,全程灑水戒備,降低強鹼濃度。

小貨車才剛剛下頭份交流道,行經平面道路,突然翻車,整輛車上的強鹼,就這樣噴灑出來,場面相當駭人。

警消獲報到場,先灑水稀釋強鹼的濃度。現場在苗栗頭份,開車的劉姓駕駛一度受困車內,緊急脫困後,趕緊到旁邊民宅借水沖洗。


駕駛身上有多處地方遭到噴濺灼傷,救護車抵達將人送往醫院就治,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頭份消防隊分隊長李瑞祥說,「駕駛表示是裝強鹼,那我們現場架水線稀釋強鹼的濃度。」

根據了解,這輛車從新竹湖口裝載強鹼要送到竹南,車上違規裝載化學物品,警方說要開罰。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說明,「經查該貨車至新竹縣湖口倉庫,載運近1千公斤的氫氧化鈉化學液體,運至竹南,應依規定向監理站申請,如未依規定申請,本分局將依照道交條例第29條第一項第三款舉發,處罰新台幣3000元至18000元罰鍰。」

這起意外發生在27日中午左右,滿載1公噸強鹼的貨車行進間翻覆,所幸沒有波及其他人車,但車子為何失控翻車、有沒有超重疑慮,警方都要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黃信儒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