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賀錦麗確診!近日未與拜登密切接觸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驚傳確診,白宮表示,她的快篩和PCR檢測結果都呈陽性,不過並未出現症狀,目前正居家隔離並遠距辦公,會等篩檢陰性後才返回白宮,至於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幸好這幾天都沒有跟她密切接觸。

美國新冠疫情燒進白宮,副總統賀錦麗驚傳確診。

賀錦麗在社群媒體發文,說自己檢測出陽性不過沒有症狀,會持續隔離並遵守CDC指引,還說還好已經打完疫苗跟加強針。白宮表示賀錦麗目前正居家遠距辦公,會等篩檢出陰性後才出關,也特別澄清拜登總統夫婦這幾天都沒有跟賀錦麗密切接觸,但是拜登會不會哪天也確診,卻不敢掛保證。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我不會用「早晚會確診」這種說法,但確實總統跟其他美國人一樣都可能得到,重要的是他已經打完疫苗跟加強針。」

白宮防疫協調官警告,現正肆虐美國的BA.2變異株傳染性非常高,很難不被感染到,因此現在的政策目標並非追求零感染,而是儘量減少感染、避免重症。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要達到此目標最好的做法就是確保大家,都跟副總統一樣有打疫苗跟加強針,並確保充足的藥品供應。」

不過他也認為美國疫情已經來到轉折點,儘管確診數飆高,但住院率卻維持在低點,而且現在已有更多「武器」能對抗病毒。只是隨著各國漸漸邁向「與病毒共存」、檢測量大減,世界衛生組織卻憂心大家太快鬆懈。

世衛合作救援組織羅德里格斯:「全世界檢測率已大減70%~90%,由於檢測成為全球放鬆戒心後首個犧牲者,我們變得無法掌握新冠病毒動態。」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警告,病毒不會因為各國停止尋找它們就消失,疫情仍在擴散,而雖然死亡率逐漸降低,但康復者會不會留下後遺症都還是未知數,不該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