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王世堅嗆「搞得人心惶惶」

台北市連續多日本土新增破千例,市長柯文哲昨天(4月27日)一句不排除軟性封城引發外界討論,下午柯P到議會報告追加預算時,鬆口表示其實就是與去年三級警戒的防疫規範差不多,引爆藍綠議員們圍剿,痛罵柯P市民需要的指揮官,不是預言家!

議員(民)王世堅說,「我們不是需要預言家,你成天在那邊胡謅一些數字。」

柯黑議員王世堅再度破口大罵,不滿柯文哲這陣子不斷預估確診恐怖數字,最新揚言不排除「軟性封城」,引起譁然。

議員(民)王世堅說,「不要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大堆,我們台北市準備好了沒?我們台灣是自由國家包括言論自由,包括嘴砲自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講的都是我做的啊防疫旅館,社區快篩每一樣都是我領先中央做的。」

柯P忍不住回嘴,立刻又被王世堅狠罵回去。

其他議員也很有意見,連番追問柯市長的軟性封城,到底有甚麼規範。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難怪你會被陳時中講說,這樣講話會造成恐慌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講的話就不會造成別人恐慌?」

議員(國)王欣儀說,「疫情現在是這樣的狀況,你們母親節活動還是照辦?你不是鼓勵大家不要出門嗎,這政策通通都矛盾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建議盡量減少群聚,這個是道德勸說也沒有強制規定,

搞了半天,竟然是比照去年3級緊戒模式,包括外出全程戴口罩,室內外場域管控人數,娛樂場所一律關閉,餐飲也禁止內用。

被形容是開共存倒車,但輔大醫院急診室醫師王聖儒倒是力挺柯P想法,建議沒打疫苗的國小生改視訊上課2週,才能減輕急診醫療負擔。

台北市議員(國)吳世正說,「我們先暫停上課這樣子可以保護孩子,其實也可以降低感染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下個禮拜可能要開始打疫苗,所以要學生來學校打疫苗,本來有規畫說打疫苗後給他放個疫苗假,但是還是要先來打疫苗啊。」

柯P強調確實想過讓小學停課,但下週又準備打疫苗。

「軟性封城」話題發燒,但市府創新名詞,配套被嫌換湯不換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