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爆胎失控! 汽車暴衝撞行人、騎士3人擦傷

高雄大寮區一名汽車駕駛,突然失控暴衝,撞上路邊行人一對母女後,又撞上一位陳姓女騎士,導致三人多處擦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說,疑似車輪爆胎導致撞擊意外,不過被害人認為駕駛肇事後態度不佳,讓她們氣不過要提告對方殺人未遂。

謝姓母女走在大寮路及大明街交叉口,毫無預警突然被後方車輛撞上,衝擊力道大到站在外側的謝小姐彈飛頭撞到地面倒地不起,謝媽媽也一併跌坐在地,肇事車輛再持續撞上一位機車騎士,連撞三人。

救護人員緊急查看陳姓女騎士有哪裡受傷,好險是輕微擦傷,意識清楚,另一位行人謝小姐,衣服多處破洞,手臂腳踝都有受傷,沒有生命危險,不過,被害人認為駕駛態度不佳,想要提告殺人未遂,也認為承辦員警態度消極。

謝姓婦人說,「員警說那個交通大隊那邊資料都還沒過來,你們急著要告喔,就講說你們三個也沒住院還好啊,肇事駕駛態度很不好,因為那天發生的時候,他都沒有來關心我們3個人的狀況都沒有,然後他還在那邊滑手機在那邊笑。」

大寮分駐所長吳國志說,「惟當事人執意提告,本分局依規定受理製作筆錄,至相關交通卷宗完成後,再按卷移送地檢署偵辦,至於當事人於網路控訴,承辦員警用不屑口吻,回應被害人的說法絕無此事。」

警方初步釐清是因為車子輪胎爆胎,才會導致這場意外發生。

車行老闆說,「我們要在行駛之前,檢查胎紋胎壓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如果車子沒有胎壓偵測器,當然裝個胎壓偵測器會比較好一點,如果車子在自然性會跑偏的時候,可能就要放慢行駛到路邊,我們先來做一下輪胎檢查。」

車行老闆提醒得要定期保養,平時就要多注意輪胎狀況,以免上路後釀成意外事故。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