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半年「前公司薪水照匯」能收嗎?內行網友警告:小心官司惹上身
網友表示離職半年仍會收到前公司轉來的薪資,讓他超困擾。(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離職後前公司繼續匯「薪資」能收嗎?有網友就說他遇到難以理解的狀況,明明都離職長達半年了,但還每個月定時從前公司那收到「薪水轉帳」,讓他超困擾。而其他網友看到也警鈴大作,勸他盡早解決,「小心被告侵占」。

更多新聞: 國台辦「台同胞會染疫亡」自豪中國防疫 陳時中:他們餓死恐比病死多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問「如果已經離職了,但是前公司還會轉薪資給我」,他說自己已從前公司離職約半年了,且在新公司任職有4個多月,但每個月還是會收到前公司的薪水入帳通知,備註也是寫著「薪資」。這讓該網友很困擾,問:「我該打給銀行詢問把它匯給我的錢轉回去嗎?還是就這樣不理?」。

離職半年「前公司薪水照匯」能收嗎?內行網友警告:小心惹官司上身
網友稱前公司在他離職後還是匯了薪資到他的帳戶。(圖/翻攝自Dcard)

結果原來不是只有原PO遇上這種離譜的事,就有人分享:「之前離職後,還被會計匯錯3次…匯錯1次就算了,還3次,超級問號」,其他人也笑說:「是不是被公司包養了?」、「可能是獎金?」、「前公司是不是太凹把會計都逼跑,沒人管錢了」。

離職半年「前公司薪水照匯」能收嗎?內行網友警告:小心惹官司上身
網友勸說盡快找前公司處理、了結清楚,避免惹官司上身。(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其他網友一面倒要原PO快去詢問清楚:「前公司發現後可以要求你返還薪資,你不還會被告侵占喔!趕快通知前公司,錢也不能花」、「建議你主動聯絡前公司+不要動那些錢,不然到時候會被告!但你也可以要求造成困擾補償」、「注意喔,小心被告侵占喔」。

更多新聞: 台南網友淚求「鼎泰豐炒飯」同款做法 神人曝美味秘訣鄉民讚:小當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