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視台語台「練痟話」哏圖疑諷刺柯文哲 NCC允諾:會去了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公視台語台臉書哏圖,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回應,自己今天才看到這哏圖,會去了解。(圖/國會頻道)

公視台語台臉書的一則新貼文,教學台語「練痟話」的意義及用法,因配圖畫的人物神似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而且還有一句對白寫「封起來」,讓人聯想是在諷刺柯文哲近期拋出「軟封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張其祿今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公廣集團喪失中立性。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回應,自己今天才看到這哏圖,會去了解。

高虹安質詢時,秀出該哏圖,表示公廣集團具公益性質,應符合行政中立,公視台語台卻PO出一張很明顯在指涉柯文哲的圖片,掀起關注後又偷偷把日期從2022年改成2020年,她直呼太誇張。

高虹安質疑,拿公家資源開的台語台,卻在在自己臉書去攻擊對手,雖然目前NCC還沒管到臉書,但面對未來可能相關的網路業務,有必要去調查。  

陳耀祥回應,公廣集團是屬於全民的,必須保持政治獨立性,自己今天才看到這個圖,還需要判斷,但公廣集團不適合介入政治議題。高虹安認為,這樣的舉動就是介入了,「練痟話」是負面的詞,又配上疑似柯文哲的插畫,「這樣的狀況很不OK」,要求NCC釐清為何會發生此狀況,陳耀祥允諾,會去了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公視台語台臉書哏圖,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回應,自己今天才看到這哏圖,會去了解。(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