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算順利 蘇貞昌呼籲別囤貨:已用近成本價格來販售
蘇貞昌呼籲民眾不必囤貨快篩試劑。(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快篩試劑需求暴增,今快篩實名制購買上路第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還算順利,並呼籲國人千萬不必囤貨,有需要才買,落實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才是上策。至於仍有人認為每劑100元太貴,他回應,已經用接近成本的價格來讓民眾合理購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估北市5/18破50萬例 陳建仁:疫情預測要有參數

快篩實名制今起上路,民眾依身分證字號尾數,不分年齡持健保卡或居留證可到特約藥局購買,每一期一人一次買5劑、每劑100元。今早各地藥局湧現排隊搶買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下午1時,快篩試劑已售出超過24萬人份,約1/4藥局完售。這一波目標賣出2000萬劑,代表約400萬家庭都備有快篩試劑,屆時再啟動第2波。

蘇貞昌今下午到台南視察永康再生水廠,受訪時先感謝全國藥師藥生相關工作人員,協助政府進行快篩實名制,今第一天還算順利。

對於高雄市針對低收入戶發放免費兌換券,以及仍有人嫌100元快篩貴,蘇貞昌回應,政府準備足夠快篩劑,對於有需要的民眾由中央配給地方、免費提供,民眾自行購買部分,也以接近成本價格來讓全民合理購買。他呼籲,有需要才買,落實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303不再公布群聚案源頭 衛生局:已是廣泛性社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