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曾夢想當「棒球選手」!親曝從政心路:要勇敢跨出第一步

賴清德和大學生分享自己從政的心路歷程。(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28)日下午出席國立宜蘭大學「2022年青年職涯導師-與副總統有約」校園座談會時表示,成功不難、成功的路上也不擁擠,最重要的是要秉持鍥而不捨的精神,就能擁有競爭優勢,進而達到成功的目標。他也在社群上分享,自己原先的夢想職業是「棒球選手」。賴清德坦言一開始從醫,到脫下白袍從政,一路上也充滿意外,但是「每次勇敢跨出的第一步」,都是突破高牆的珍貴機會。


賴清德勉勵學生「在面對抉擇時,一定要找到熱情,從事讓自己血會熱的志業,才不虛此行」。(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在臉書寫下「今天在場的同學,有的抱著改善原民部落生活的美好願景,也有的同學,在追逐運動夢想過程中,遭逢挫敗;人生的旅途中,有很多失敗和不如意,然而,種種的不順遂,其實都是達到理想目標的重要養分」。


賴清德認為自己的學思歷程,也非一帆風順,一路走來充滿意外。(圖/總統府提供)

他也透露,自己過去從夢想當一名棒球選手,再到從醫,最後從事政治工作,點出「我的學思歷程,也非一帆風順,一路走來充滿意外;因此,我始終相信,在面對抉擇時,一定要找到熱情,從事讓自己血會熱的志業,才不虛此行」。

文末,賴清德說「未來充滿挑戰,但是,讓改變成真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每個新的開始,都會成為一場冒險,更是突破高牆的珍貴機會」,他也勉勵學生「未來,我們一起捲起袖子、勇敢改變,在成就美好台灣的路上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