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週六登場 居隔考生可自行騎車或親友接送

四技二專統測將要在明天(4月30日)登場,早上8點統一開放考生看考場,今年也特別設立隔離考場,提供給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的考生來應試,隔離中的考生也可自行騎車或由同住親友接送到考場。像台科大為了準備考場,全校實施一個星期的遠距教學,全面清消,同時也加派50名人力應付考場狀況。

台科大校門口設立棚子桌椅,學生忙著佈置考場,四技二專統測將在週六登場,原本上課的時間,校內學生明顯變少。

台科大學生說,「這禮拜一到下禮拜二,這整個禮拜都是實施遠距教學,那基本上沒有必要來學校的學生,基本上是不會留在學校的。」

台科大為今年統測試場之一,為了準備考試,全校實施一個星期的遠距教學,校方提前將試場全面清消,今年統測比照去年防疫規格,考生必須依規定戴口罩、量體溫,同樣不開放陪考,用餐也必須使用隔板,由於居隔人數越來越多,今年也特別設置隔離試場。

台科大主秘呂政修說,「隔離的人數也略增,所以基本上,我們也設置隔離考場,方便這個萬一,如果被匡列的學生,那他不影響他的考試權,然後設立這樣的考試環境給他。」

除了要在隔離考場應試,教育部也宣布,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考生,可以步行或自行騎車、開車,或由同住親友接送前往考場,但一定不能搭大眾交通工具。

而確診考生則不能參加考試,採外加名額補救,隨著疫情不斷擴大,大型考試防疫得更加謹慎。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