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函稱江聰淵「曾盜採砂石入獄」 謝志得:沒寄過信

年底選戰將近,黑函也開始滿天飛了嗎?近期許多宜蘭地方人士都收到一封署名前議員謝志得寄的信,直指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的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入獄。江聰淵趕緊解釋,已經是25年前的舊事,選舉前又被重提;謝志得也連忙否認,說自己沒寄過信。

打開信件,一整頁A4寫滿滿,指名是要給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但近期卻有許多宜蘭地方人士都收到。其中用斗大的紅色字體點名,剛獲得民進黨提名,要選2022年宜蘭縣長的江聰淵,曾因為盜採砂石入獄,讓他趕緊親上火線說明。

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說,「這是25年前的往事,每次選舉都有人拿來操作,我們也都主動對外說明,以往選舉都通過選民檢驗。」

江聰淵解釋,自己25年前是營造公司負責人,因此扛起責任,被判刑三個月。以往的選舉,都有主動向選民說清楚,更當選兩屆宜蘭市長,沒想到現在鄰近大選,又被人拿來發黑函攻擊。

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說,「連已經過世的鄉親都收到黑函,對惡質選舉作風深感遺憾。」

而仔細一看,信件最下方,署名人是「基層黨員謝志得」。其實謝志得在四年前就退出民進黨,加入民眾黨,要參選年底的宜蘭縣議員,看到有人冒他的名寄黑函,趕緊跳出來喊冤。

宜蘭縣議員參選人(民眾)謝志得說,「當年我是有寫給蔡主席公開信,但我沒寄,只有用LINE傳給朋友,跟現在的信內容也被竄改過,不管是五年前,還是說最近的,都不是我發的,不要冒用我的名義來寄這些信函。」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怎麼看黑函?)我的看法不重要,縣民的看法才重要。」

被問到選戰的對手收到黑函,官司纏身中力拚連任的林姿妙一句話妙回,相信選民自有公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