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首國! 丹麥宣布停打疫苗「7成已感染、疫苗覆蓋率高」達群體免疫

丹麥宣布將停打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不過相較於中國實施封控,許多國家已開始與病毒共存。丹麥衛生局26日宣布由於疫苗覆蓋率高,疫情已經逆轉,加上許多人已經感染過Omicron,群體免疫力很高,因此將暫停大規模疫苗接種,成為全球首例。不過,丹麥衛生局坦言,不排除會因為COVID-19變異而在秋天再次重開接種疫苗。

丹麥衛生和藥品管理局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丹麥疫苗覆蓋率高,疫情已經逆轉,已有480萬公民打了2劑疫苗,其中360萬公民打了3劑疫苗,加上自Omicron流行後,許多人都已經感染,群體免疫力很高,因此將暫停大規模疫苗接種。丹麥日前公布數據指出,有超過70%成年人都已經感染過COVID-19。

不過聲明指出,還是會向高風險族群提供疫苗接種,包括40歲以上的人和孕婦,還是建議完整接種疫苗;有免疫系統較弱或是有多重疾病的人也建議打第4劑疫苗。

聲明也坦言,丹麥衛生和藥品管理局不排除在秋天要再次接種疫苗,因為COVID-19是不穩定的病毒,可能會再次變異,預計屆時感染人數會再次增加,「我們計劃在秋天再次開啟疫苗接種計劃,但在此之前會先徹底評估接種對象和接種時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