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網美曝有人買16張保單!確診狂領160萬 網驚:富貴險中求
本土疫情暴增,也讓防疫保單爆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產險公司先前賣出的防疫保單,勢必面對龐大的理賠支出,「防疫保單」紛紛被下架,近期不斷爆發續保爭議,但「財經網美」胡采蘋透露,疑似有人一口氣保了16張防疫保單,昨天確診,總共可領160萬,網友們一聽相當驚訝,驚喊根本是新的理財方案。

更多新聞: 民怨30年最高!阿里巴巴獨董狠批:中國經濟半癱瘓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表示,「天老爺啊!剛剛line群有人說他的朋友保了16張防疫保單,昨天確診,總共可領160萬」。另外還有在最後一批、趕在最後滑進去加保的另一個朋友,表示她在5月15日前都不能染病,因為保單5月16日才生效,要大家離她遠一點。

確診竟然可以領到160萬,消息一出讓網友們相當震驚,胡采蘋後續也更新說「是一家四口總共16張保單」,不少人感嘆「我竟然只安安份份的投保一家而已」、「真的是富貴險中求」、「最近股市不好,算是另類的高風險投資術」。但也有人譴責「這種心態不好吧」、「實在是沒什麼可取的」、「異常投保沒問題嗎?」

本土疫情暴增,也讓防疫保單爆量,龐大的理賠支出,讓產險公司措手不及,甚至傳出保單下架、拒絕續保,引發爭議被民眾罵翻。消基會強調接獲不少投訴,希望金管會出面糾正產險業,來維護消費者權益,儘快平息這場防疫險之亂。


更多新聞: 是否打莫德納家長兩難 醫:有疫苗就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