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西班牙「吼叫天后」瑪琳強勢回歸!挑戰歐錦賽「6連霸」世界紀錄

西班牙「吼叫天后」瑪琳重返球場,目標是拿下生涯中的歐錦賽第6金。(圖/翻攝自「@CarolinaMarin」推特)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2022年歐洲羽球錦標賽本週在西班牙馬德里開打,而地主隊的名將「吼叫天后」卡羅列娜瑪琳(Carolina Marin)在8強戰時以21:11、14、21、21:17,搶下準決賽門票,離衛冕又更近一步。

瑪琳曾在里約奧運女子單打中拿下金牌,被稱為歐洲最具代表的女子單打選手,但去年她因為左膝十字韌帶和半月板撕裂傷等問題,不得不退出全英賽、東京奧運和世錦賽等重要賽事,也讓球場上少了大家熟悉的「吼叫聲」。

瑪琳如果能成功衛冕歐錦賽將創下「6連霸」的世界紀錄。(圖/翻攝自「@CarolinaMarin」推特)

這次重返歐錦賽,頭號種子瑪琳前兩輪都直落2輕鬆過關,但8強對上丹麥好手杰克絲菲德(Line Højmark Kjaersfeldt),纏鬥3局花了65分鐘才勝出。她賽後坦言,這場仗打的很辛苦:「我知道她很想贏過我,所有丹麥選手都很想打敗我。我們對比賽做出了很詳盡的分析。」。


瑪琳也說自己很久沒上場了,因此在比賽時節奏跟情緒的控制都還有點混亂,甚至讓第三局陷入5:9的落後局勢,所幸瑪琳撐了過來,她表示「又前進了一大步。」。瑪琳在歐錦賽5度封后已是女單紀錄,若這次能成功拿下第6金,將超越丹麥「羽壇常青樹」蓋德(Peter Gade)男子單打項目的金牌紀錄保持。